Pages

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

[軟體] Vim環境設定for Windows

由於喜歡使用vim來當程式撰寫的編輯器,Vim真的很適合長時間撰寫code。因此我終於,還是在windows下灌了Vim了。

在安裝好Vim後,新增一個Path,這個Path為:安裝目錄\Vim\vim73;
如此就可以在cmd下執行vim。例如假設安裝Vim在C:\Program Files\Vim,則Path設定就為:C:\Program Files\Vim\vim73;

接著就是一些偏好設定:
更改vimrc這個檔案就可以設定vim環境。在Windows下,更改環境設定的檔案是在:安裝位置\Vim
例如安裝位置是在C:\Program Files\Vim,則可以在C:\Program Files\Vim\目錄下找到 "_vimrc” 這個檔案,裡面就可以輸入偏好設定。
vim有趣的是它擁有自己的script,可以用這些script來設定環境參數。以下列出一些我常用的設定:


1.   set nu      “顯示行號
2.   set hls     “set highlight search.
3.   set ic       “搜尋關鍵字忽略大小寫
4.   set ai       “自動縮排
5.   syntax on   “syntax顏色標記啟動
6.   set bs=2 “Backspace可以在插入模式下刪字刪行
7.   statusline設定:目前看不太懂這方面的script。等之後研究好再補上來。

一直覺得Vim的Script真的挺複雜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