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[Java] 圖形介面常用物件及方法1

以下整理幾個圖形介面程式常用的物件及方法:
1.   TextArea:有捲軸,可以顯示多行文字的空白區域,可以將之設為可輸入文字,或者只能唯讀不能輸入。
2.   TextField:可以輸入單行文字的區塊。
      例如: tx = new TextField(12);   //新增一個12個columns的TextField。
3.   TextArea跟TextField都有繼承到setFont函式,可以改變字型。其使用方法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.setFont(new Font(“新細明體", Font.PLAIN,12);
      最左的參數是字型名稱,中間的參數是style,右邊的參數是字體大小。
style有:
Font.PLAIN、Font.BOLD、Font.ITALIC、Font.BOLD+Font.ITALIC。
4.   Panel是一種container。container可以add一些物件到container內排列。排列方式有很多種,我學到的有:FlowLayout,這種排列方式是將元件由左到右,由上到下的順序排列,且不會改變元件大小。而BorderLayout則可以指定元件位置為東西南北中,且元件大小會依據位置做延伸改變。
Panel預設是FlowLayout。要更改LayoutManager時,可以用container的setLayout函式:
             p1.setLayout(new BorderLayout( ) );


5.   java.awt.*內的List,是一種container,有捲軸,裡面可存文字選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